考慮了很久決定面對現實去把智齒給拔除

 

一年前診所牙醫給的建議是可拔可不拔

 

如果它妨礙到你 再把智齒拿掉就好

 

其實個人覺得牙齒能不拔留著最好

 

直到.....一個月前牙齦發炎

 

雖然已經餐餐使用牙線 開水漱口

 

但旁邊的牙齒也受到影響 開始蛀牙了

 

好吧 只好犧牲智齒保全其它 掰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由於診所醫師說我的智齒算難拔

 

同事便介紹我到雙和找"羅金文醫師" 說是很有經驗 很厲害

 

畢竟聽了很多人都說拔智齒臉會腫得跟豬頭一樣

 

要把牙齦切開 甚至有人要把牙齒震碎夾出 

 

聽完這些誰敢拔呀

 

既然羅醫師在同事的掛保證下我決定找他了

 

但是....他的門診還真少 幾乎兩個禮拜才有一天診 也太難遇到了吧

 

終於在這天休假 身體狀況良好 碰到了  棒

 

初診要填得資料有2~3份 所以需要一點時間

 

雙和得牙科不叫號 叫名字 還要安排照X光

 

所以也不確定什麼時候能看到

 

大約在雙和耗了快四小時才離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坐上診療台

 

看了X光

 

羅醫師簡單扼要的問診

 

看哪顆牙? 做甚麼診治? 給你建議

 

由於我左上智齒沒有空間 所以只長出表面

 

左下方智齒是橫躺水平

 

兩顆都容易卡食物建議拔除

 

右邊長的正不需要拔

 

問我要一次解決還是分兩次來拔

 

我:「一次兩顆可以嗎?」

 

醫師建議 身體狀況好 沒有不舒服 牙齒又同一側建議一起拿

 

畢竟牙齒是一對 少了其中一顆另一顆就沒了作用

 

因為不能磨食物

 

剛拔除癒合這段時間 另一顆會一直接觸到傷口面

 

聽完決定 那就一次解決吧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簽完同意書

 

護理師先消毒嘴唇四周 上麻藥

 

過程輕柔 慢 和我印象中大醫院快狠準 講求速度不一樣

 

等待醫師的過程 護理師會在一旁陪著 

 

偶爾問問我 現在感覺有沒有不舒服 讓我心安不少

 

等到醫師來 拔牙的速度讓我傻眼

 

敲個幾下 牙齒就下來了

 

感覺不到一分鐘解決一顆

 

還以為會聽到一些可怕的機械器具聲

 

完全沒有....當她說縫合後就完成了忍耐點

 

我都想問 牙齒拔了嗎?

 

以為另一顆水平的會比較難拔

 

沒想到依舊快速解決

 

結束後 簽個單 約了回診拆線時間

 

還外帶了我的兩顆小牙就開心得離開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天晚上比較難熬 半夜有起床吞了一顆止痛

 

到目前為止術後約20個小時 

 

還蠻正常的 臉也沒腫 痛的程度可接受

 

所以藥的部份決定只服用不能隨便停藥的抗生素

 

預防細菌感染用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總消費 170元+停機車10元

 

話說是不是算錯 

 

我以為要三四百塊

 

◎有可能每個人身體構造的不同 感受會不一樣

 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感受 不能通用於每個人◎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